信息系统

办公自动化OA系统
时间:2016年09月14日   

OA办公意思为办公自动化,OAOffice Automation的简写,是现代利用电脑进行全自动的办公,从而有效提高办公效率。

我校的OA办公系统目前具备信息发布、工作流自动化、知识管理、辅助办公、协同办公等几大功能。信息发布是指在内部建立一个有效的信息发布和交流的场所,使员工能够及时了解单位的发展动态。工作流自动化是指各个单位都存在着大量流程化的工作,例如公文的处理、收发文、各种审批、请示、汇报等,通过实现工作流程的自动化,就可以规范各项工作,提高单位协同工作的效率。知识管理是指办公使用的各种文档实现电子化,通过电子文件柜的形式实现文档的保管,按权限进行使用和共享。辅助办公是指会议管理、车辆管理等日常办公工作与OA系统相结合,从而起到辅助管理作用。协同办公主要指在移动设备支持下的突破空间界限的办公模式。我校已全面推进了手机客户端OA移动协同办公应用,从而实现了日常办公协同化与移动化。

目前现有流程如下,如各部门有新的流程需求,欢迎与信息中心——信息技术部联系。

上一条:数字化校园统一信息门户 下一条:数字化校园统一信息门户

地址:吉林市承德街45#信息中心第二教学楼五楼          电话:62185126           邮编:132022
copyright©吉林化工学院凌之风工作室设计制作(2005-2023)